我院园艺系教师参加2019年中国蔬菜产业大会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525

天高云淡,塞北江南。我院园艺系教师秦勇参加了2019年7月16日至18日在宁夏银川市召开的中国蔬菜产业大会。本届大会由中国蔬菜协会、宁夏农业农村厅、宁夏商务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宁夏园艺技术推广站、宁夏巨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蔬菜生产加工营销企业及合作社代表、科研单位专家、全国农技推广部门专家、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中国蔬菜协会会员等8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邀请到近20位国内外蔬菜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分别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蔬菜品牌的建设、蔬菜种植的标准化与机械化、生鲜电商的发展及展望、废弃物的生态解决方案探讨、蔬菜保险的理论和实践等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大会期间,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宁夏巨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的蔬菜机械化、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宁夏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的蔬菜安全标准化生产,更为直观的了解和学习宁夏蔬菜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

我校设施园艺学“天山学者”中国农业科学蔬菜花卉研究所蒋卫杰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邹志荣教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蒋卫杰研究员还作了“我国无土栽培主要模式与国外技术动态”的学术报告。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