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开展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65

访企拓岗促就业|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开展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


为进一步落实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16日借助园林192班园林专业综合实习为平台,我院相关领导及老师积极跟进、协同发力,主动与昌吉市各设计院、市政公司对接,精准发掘校企合作契合点,深入拓展就业岗位资源,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本次访企拓岗座谈会地点设在昌吉市绿化北所办公室,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党委副书记苑炜、风景园林系主任朱军、学工办副主任秦雪、园林系教师景一敏及园林19211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座谈。在昌吉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的协调下,此次共邀请到了昌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昌吉天开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昌吉市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通艺市政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东方瀚宇规划设计院、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近十家单位代表。



座谈会上,诸位领导主要剖析了新疆园林与内地园林设计方案竞争上的差距与设计方法设计思维模式的不同,以及对于内地设计公司在概念想法、设计落地、养护管理上的优缺点,讨论了设计施工之间存在的差距问题。此外,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党委副书记苑炜分析了应届毕业生的独特优势——即思维还没有固化,有着非常强的可塑能力,相对于非应届生来说,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优势,对于各企业的用人需求,我院也会据此相应调整教学培养方案,精准培养学生各方面能力。与会人员对于苑书记的说法纷纷表示赞同,同时也指出应届生虽然存在经验不足等问题,但是在新颖方面如整合资源等会更有优势,并且应届毕业生的知识储备往往更加先进,更加符合现如今用人需求。



最后各位领导与学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一一解答,如相关薪资待遇、晋升空间等问题,并对园林专业及园林景观行业的发展前景做出分析,最后表示园林专业学生只要能够做到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磨练自己的技术,就一定能够在园林行业做出属于自己的成绩。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通过走出去的方式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的政策部署,是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具体表现。活动不但加深了校企双方的相互了解,而且巩固了校企双方的合作关系,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