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联合我院开展“5·12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徐晓伟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290


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联合我院开展“5·12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


为深度贯彻新时代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强化林草生物灾害防控意识,提高群众林草防灾减灾能力,同时为加强学生们对生物灾害的认识,提升专业能力。517日,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在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举办自治区“5·12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宣传形式多样,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手册、现场人员讲解、网上答题、现场签名等多种方式进行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

宣传活动伊始,林检局一级主任科员和子森,致开幕词,指出新疆进行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的重要性,及新疆林草生物灾害的严峻形势。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我院学生们了解展板内容,讲解美国白蛾、松材线虫等外来入侵物种的危害性。并开展网上答题活动,将现场氛围推高潮,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兑换礼品。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了解了自治区主要的生物灾害,并主动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不只是简单的签名,更是同学们自愿对生态保护的担当。




我院此次与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联合开展的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beat365亚洲体育在线愿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Baidu
sogou